花草茶之Qs & As

 

1. 跟茶叶一起喝好不好?

目前,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花草茶不能和花茶、绿茶等混在一起喝,但由于花草茶本身就是拒绝了咖啡因的健康饮品,若又添进茶叶,岂不浪费了它的功效?再者,传统上也没有这种习惯,所以把花草和普通茶叶混合多少就显得有点不伦不类了。

 

2. 是否能长期饮用没问题?

只要你适应。

 

3. 花草茶是否有季节性?

任何季节都可以饮用花草茶,只是在喝法上可以略有区别,比如夏天可以喝冰茶,冬季可以可牛奶等一起饮用。

 

4. 能随意配制复合花草茶?

不同种类的花草茶没有经过专家的说明,不可以自行任意混合搭配,以免药性相克。因为每一种花草茶都有不同的保健效果,饮用时要多了解,以免喝得时机不宜,造成需要精气十足地工作结果却呼呼大睡的相反效果。

 

5. 另外,若常期饮用过量,也会造成身体不适的情形,更不要把花草茶当成药,它只是有保健作用的饮品。

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荼蘼 / Powered by LOFTER